東京大學提升微生物電池性能

日本東京大學橋本和仁教授、中村龍平副教授等組成的研究團隊成功的發現,藉由供給鐵離子等"養分"給會發電的細菌(發電菌),比起未提供養分時的情況,發電量可達100倍以上之水準。這是由於細菌攝食養分後可生成礦物質,此礦物質與細菌共同形成一個導電網路的緣故,此成果對於提升微生物燃料電池的性能上,備受眾人期待。.........

詳見全文...

 

可大幅降低振動能量的次世代液晶顯示器新技術

東京工業大學的研發團隊,針對可展現自然色彩的次世代液晶顯示器關鍵元件,成功開發出以1/20的能量就可使液晶雷射振動的新技術。研發團隊再重新檢視配向性等因子及與低值化間的關係之後,開發出可有效率地振動雷射的發光色素,比起以往的元件可大幅地降低液晶雷射源的使用量。.........

詳見全文...

 

活用多酚來消除天然纖維強化樹脂特有的臭味

日本關東學院大學人類環境系佐野慶一郎教授與日清奧利友集團(The Nisshin OilliO Group, Ltd.)等機構,共同開發出天然纖維強化樹脂(Natural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以下簡稱NFRP)之除臭技術。研究團隊使用葡萄與綠茶中的多酚(polyphenol)作為除臭添加劑,並與NFRP臭味產生來源的有機化合物進行化學作用,已確認能夠因此消除臭味。.........

詳見全文...

 

兼具高折射率及高耐熱特性的有機化合物

日本神奈川大學的研發團隊發現了具高折射率的有機化合物,利用該材料可成功地與各種聚合物進行合成,並獲得兼具高折射率與高耐熱性的聚合物,除了可用於鏡頭用途,還適用於光導波路及位相差補償板等領域。.........

詳見全文...

 

東京大學加熱粒子延伸奈米碳管使粗度增加三倍

日本東京大學野田優準教授與研究所學生長谷川馨發表聲明,指其開發出可穩定地製作粗度比原先大三倍的高科技材料-筒狀碳素分子「奈米碳管」的方式。研究團隊發現將奈米碳管延長後,碳管就會變粗的現象。如果粗型的碳管能夠量產的話,便能夠大量萃取出可治療患部的蛋白質並注入體內,或是用於新世代電子元件材料加工用途方面,希望早日能夠確立此新技術。.........

詳見全文...

 

東京工業大學開發出高導電性錳系鋰離子電池用正極材料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的研發團隊,開發出鋰離子二次電池(LiB)新正極材料,並開發出將LiMnPO4(LMP)奈米粒子化之後與碳複合的合成技術。藉著新技術的研發,可提高電子的移動性能,並達到理論值約90%的能量取出,可進而製造出高性能的LiB。新正極材料係利用硝酸鋰等原料鹽以蒸餾水溶解,再以300~500℃的噴霧進行熱分解,之後再將其與碳奈米粒子進行複合化/燒結程序。.........

詳見全文...

 

東京工業大學開發汽車用桁架夾心材促使汽車輕量化

東京工業大學荻原一郎教授等的研究團隊開發出可使車輛輕量化之桁架夾心板(Truss core panel),同樣是利用塑性加工於平板上做出三角錐形狀凹凸的板子,與蜂巢構造相較之下卻擁有較優秀的吸收能量特性以及實現降低成本的特徵。若是使用在汽車地板上,除了可以省去支撐零件或是可求縮小斷面形狀以達25%的輕量化之外,對於置換鋁材而達到重量減半亦是可能。.........

詳見全文...

 

產總研成功開發調光玻璃用凝膠狀電解質

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和山形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發表成功將調光玻璃的電解質凝膠化的技術。藉此,因電流的流通而改變亮度的電致變色層(EC, electrochromic)、凝膠電解質層、密封材料全部都可以塗裝工程製作,可廉價又有效率地製作大面積的調光玻璃。.........

詳見全文...

 

MICRO技術研究所開發出玻璃可撓曲之靜電容量式觸控面板

日本MICRO技術研究所開發出玻璃可撓曲之靜電容量式觸控面板「aimic Touch Panel」。新產品採用將感測器部分的玻璃與PET薄膜貼合的結構,可將玻璃薄化至20µm,曲率半徑也可達到50mm,電極使用銦錫氧化物(ITO),可搭配於液晶及OLED等各種顯示器使用。現在已完成7吋產品的生產,並開始進行樣品出貨。.........

詳見全文...

 

台灣真空學會舉辦「真空/鍍膜技術研討會暨實務操作訓練班」

「2010年海峽兩岸材料破壞/斷裂學術會議」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舉辦「第十六屆用戶年會暨研討會」

「2010台灣國際在生醫學材料應用研討會」

「美國院士Joe Greene—光電半導體產業用之鍍膜課程」

「MRS-T 2010 Annual Conference 2010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年會」

「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年會暨第34屆全國力學會議」

「(MCP-AP2010)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ss Customization and Personalization」

「2010年台灣鍍膜科技協會年會」

「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2010年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曲中人已不見 千山何忍獨行
--追述吳泰伯教授
 

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理事長



彭宗平 敬撰 2010.7.31



曲未終,泰伯已不見。

我們的好朋友,也是台灣材料學界的傑出學者—吳泰伯教授,因為心肌梗塞,於7月18日下午驟然去逝,留給大家無限的哀思與不捨。

吳教授於民國62年畢業於清大核工系。據他自述,當年在選填志願時,清大的核子工程與交大的電子工程都是極熱門的學系,而他認為原子核既然遠大於電子,「當然要學大的」,也就進入了清大核工。畢業時,清大已成立了材料科學工程研究所,又常聽當時的徐賢修校長談到材料科學的重要性與發展性,也就轉了行,改讀材料,是材料所碩士班第二屆的系友。當年第一屆只收了四個同學,第二屆增加到十位,他是台灣自己培養的第一批極少數材料科學的碩士。

泰伯後來到美國西北大學攻讀博士,師從Jerry Cohen教授,專攻X光繞射與相轉變,民國71年畢業後即返回清大母系任教迄今,長達28年。

大學的教授主要職責有三,即教學、研究與服務,泰伯在這三方面都有極傑出的表現。他與許樹恩先生合著的「X光繞射原理與材料結構分析」於民國82年6月由國科會精密儀器發展中心(現改制為儀科中心)出版,立刻成為各大學材料系的指定教材。後來經由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的爭取,於85年9月修訂,改由材料學會發行,版稅並捐給學會,迄今仍是最暢銷的教科書與工具書之一。

泰伯的學術研究,成果斐然。早年從事金屬相變化的研究,後來逐漸轉向功能性電子陶瓷,特別是鈦酸鋇系列的鐵電材料,他在薄膜製備、結構分析、性能量測及微電子應用等方面,用力至深,發表期刊論文無數,而且無論是影響力指數(Impact factor)或論文引用數,均名列台灣材料學界前茅。他累獲三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侯金堆傑出榮譽獎及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的陸志鴻先生紀念獎,也因此獲選為材料學會的會士(Fellow)及亞太材料學院院士,並受聘為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除了教學與研究外,他在學術行政與服務工作亦有傑出的表現。曾兩次擔任清大材料科學工程系的系主任(民國80-83年及86-89年),也先後擔任清大材料科學中心主任及奈微中心主任,對清大推動材料科學的教育與研究貢獻甚鉅。他也曾擔任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的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規畫發行「材料會訊」及「材料科學」學刊,最近更受聘為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負責規劃學會每年年會研討會之主題,推薦學會會士候選人,並積極規劃2011年IUMRS-ICA國際研討會的主題,是學會會務的重要推手。此外,他經常受邀參與經濟部與國科會等部會重要計畫之規劃、協調與審議,並主持教育部大型材料科技教育之跨校計畫。其參與及影響層面既深且廣,深獲產官學研各界的倚重。而吳教授也因此建立更高遠、更廣闊的視野,對台灣各界推動材料科技的內涵與作法,吳教授具極大之發言權與影響力。

以吳教授28年來對台灣在材料科學的教育、研究、服務各方面的傑出表現,在產、官、學、研各界的廣泛參與及傑出貢獻,正是材料科學界最可貴的人才與資產,對未來台灣持續發展材料科技也可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做出更多的貢獻,卻不料千山獨行,驟然而逝。

泰伯的一生,見證了台灣發展材料科學從萌芽、茁壯至遍地開花的奇蹟。而近年來奈米科技的引入及材料科技在能源與生物醫學的應用,方興未艾,正有賴泰伯更多的參與和奉獻,但他卻已離我們而去。鹿橋的名著「未央歌」曾以「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結尾,但材料科學之歌在國內外仍持續注入新的元素與生命,歌未央,曲未終,泰伯卻已不見。

泰伯,我們在此相送道別,但實在不忍見您千山獨行!

 







大而化之 化而大之
--泰伯安息
 

清大材料系/元智大學



彭宗平敬撰2010.7.31



泰伯走的當天,我正在辦公室修改學生的論文。下午約5時許,簡朝和教授來敲門,告知在系館找泰伯一個多小時才發現他出了狀況,並緊急送至馬偕。當時心知不妙,與陳力俊校長商議儘快趕去馬偕看望,但醫院卻來電,泰伯到醫院之前就已走了!

泰伯走得太突然了!我們的辦公室只隔一層樓,卻不知共事二十幾年的老友就此不告而別。我們熟悉的身影、笑聲,甚至爭辯聲,都已成為過去,只能在回憶中被喚起。

最近的一次回憶,是母親節前夕在台大鹿鳴堂用餐相遇的情景。我與內人正在吃牛肉麵,泰伯突然走了過來,用一種不太相信的口吻說:「怎麼會在這裡碰到你們?」原來當天正巧他們全家替吳媽媽慶祝母親節而到台大用餐,他從外頭只看到我的正面與內人的背影,擔心萬一我是跟別人共進晚餐而被他闖見會太尷尬。看到是內人後他當下放了心,並說出了他的擔心,我們都不免哈哈大笑!泰伯一向就是如此心直口快!

認識泰伯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喜歡他的坦率與了無心機。他心裡藏不住話,守不住秘密,只要跟他談過的話,很快就被公告周知,這是他的可愛處,朋友們都會理解他這副個性,也特別喜歡他的「神經大條」。因為這個特質,他有話直講,據理力爭,不怕得罪人,卻也不記恨,不會口出惡言。泰伯參加各項會議時,經常是話最多的一位,但他總是就事論事,不會刻意傷人。他不會固執己見,但一定要表達看法,並且「仗義執言」,而即使會議結論與他的看法不同,他也總是坦然接受。事過境遷後,他不免自我消遣兩句,毫不放在心上。我們就是喜歡他這種個性,這樣的神經大條。

泰伯的神經大條甚至出現在他處理系務上。他曾經忘了要主持系務會議,而勞駕秘書小姐到餐廳把他找回來當主席。雖然他的出糗被引為笑談,但卻也沒有人責怪他。自我調侃一番之後,總是喜劇收場。這就是泰伯的個性,大家就是了解他,也包容他、喜歡他!

我與泰伯在公事上有特別的淵源,他既是我前任的系主任,但又在我之後回鍋接系主任。他在第一任系主任(民國80-83年)時,我們一起做了許多對材料界極有意義的事,包括辦理「材料科技列車」及「高中教師材料科學營」,獲得了廣泛的回響,大大提昇了材料科學在高中師生心目中的知名度。而他於民國86年重作馮婦,卻又是承接了我任內推動材料系增雙班及空間擴增的計畫。泰伯因為具有大而化之的個性,所以不畏艱難,克服許多困擾,順利達成,不僅讓材料系在清大校內資源倍增,更大幅提昇材料科學在高科技產業及社會各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居功厥偉!

與泰伯相交相知20餘年,最喜歡與他相互調侃。他的大而化之,總是製造許多趣聞。最經典的趣事便是民國88年暑假材料系的同事組團一起去絲路旅遊,從新疆一路買和闐玉受騙的經驗。大夥兒久仰和闐玉的盛名,也了解正宗的和闐玉呈羊脂色,雖溫潤光滑,但硬度卻超過一般的玻璃與金屬,偏偏走遍南、北疆也沒人買到真貨。有一天到了青海,泰伯看到紀念品店亦在叫賣和闐玉,不免又起了好奇心,決定再試。當他想要掏銅幣測試玉鐲的硬度時,店主卻主動遞上了一把以尖硬出名的藏刀讓他自行畫刮,果然玉鐲毫無損傷,當場買了下來,上了遊覽車還大聲叫嚷總算買到真貨。我在一旁眼看玉鐲顏色不似天然,隨手拿出銅板居然馬上刮下了一大片。原來泰伯買到的和闐玉只不過是石粉與樹脂混合製成的假貨,而店主的藏刀更是騙人的假刀!泰伯被假刀戲弄的過程成為絲路之旅最饒趣味的笑談,也是材料系多年來重要的系史。

泰伯住在西院的宿舍,離材料系館的辦公室走路只要三分鐘。他不僅以校為家,更貼切地講,其實是以辦公室為家。每天早上可以看到他雙手放在身後,踱步走到系館,晚飯後,溜完狗,也是信步又回到辦公室。他走路永遠是不疾不徐,低著頭,若有所思,充分顯現出他的個性與生活的步調。辦公室的牆壁,早已被他的煙燻得泛黃,洗手檯上佈滿茶漬,泰伯就在這個小世界裡自得其樂,看電視,看錄影帶,讀小說,寫教材,改論文,近三十年如一日。

泰伯嘗自誇輩份很高,因為三十年前一位立法委員吳延環先生曾在一篇文章裡提到根據吳氏族譜記載,泰伯公為其七十二代始祖,泰伯因此洋洋得意。但是在家裡他的地位卻永遠排在最後,「又要做飯,又要倒垃圾,還要溜狗!」家裡三個女人,只好敬陪末座。但他實在是疼老婆,寵女兒,在家不敢放肆,只好躲到辦公室抽煙。他對老婆女兒言聽計從,惟一比較大膽的反抗就是不願上教堂,兩個女兒曾經押著他上教堂,還是讓他想盡辦法逃了出去。

除了經常在他充滿煙味的辦公室笑談系內、校內與國內大事外,有一陣子我們還一起打橋牌,切磋氣功。泰伯橋藝高超,牌品亦佳,我是佩服萬分的。談起氣功,他只靠讀了幾本書,繞校園漫步,居然也練成了一身功夫,氣感超強,把我們這些正式拜師學藝的朋友都比了下去。他也就靠自學氣功而減了體重,消了肚子,氣功的功效,也真神奇。

泰伯的學術成就更是傲人。在西北大學讀博士,練就了一身X光繞射與相變化的好功夫,回台灣教書之後,與許樹恩先生合著的「X光繞射原理與材料結構分析」被各材料系廣泛使用為教科書,再版N次。他近年來在鐵電薄膜與微電子材料用力至深,累獲三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侯金堆料科學類傑出榮譽獎與陸志鴻先生紀念獎,更獲選為亞太材料學院院士及清華講座。除此之外,他積極參與國內產官學研各類活動,主持經濟部學界科專與教育部大學追求學術卓越計畫等,成果斐然,廣受各界敬重,儼然已是材料學界的大老。也由於他沒有身段、不藏私、樂於助人、提攜後進,更是大家喜歡親近的好朋友,好夥伴。他在教育界與學術界的卓越表現與貢獻,也是他的個性與努力所促成的「化而大之」的必然結果。

泰伯的小女秉慧與我的女兒昭文偏巧又是中學同學,我們兩代交情,既廣且深,不料七月十八日下午突如其來的心肌梗塞就此奪去了泰伯青春鼎盛的寶貴生命,天人永隔,不勝唏噓。緬懷二十餘年的同事之情,回顧泰伯的個性與成就,不免低吟「大而化之,化而大之!」

泰伯,請安息!

 







泰伯----一些總總記憶 

洪健龍/學會秘書長



我於1962年考入清大材料系,是第一屆材料系大學部學生。泰伯是73級核工系學長,從新生迎新活動開始擔任我們的學長,當時擔任學長還有林則棟、溫筱如等學長姐。泰伯73年大學畢業後,考上清大材料所碩士班。慢3年我也考上碩士班,指導教授都是劉國雄教授,變成同門師兄弟,論文都是做高鋅低鎂鋁合金經熱與機械加工處理後探討析出硬化現象與應用特性影響之研究,泰伯77年當兵回來,當系上講師。除協助劉教授指導學弟外,主要準備出國進修,亦參與工程學刊編輯工作。

78年泰伯到西北大學材料系攻讀博士學位,我慢一年也到了西北。從接機/住宿到找到住宿地方,都受到泰伯夫婦很多照顧,記得多次聚餐都由泰伯主廚,可以嚐到他不凡的廚藝表現。除聚餐聚會外,到郊外走走/採果/打網球/打橋牌都是一些美好的回憶。

82年泰伯回到母系任教,84年我也回到工研院任職至今。不管學研合作/學界科專/科專計畫審查/材料科技主題研討都有很多他發揮的空間,在一些相關的聚會如劉教授慶生/謝師宴等,更可以感受到他豪邁的酒量與朗朗不絕於耳的聲音。最近2、3年來個人擔任材料學會秘書長與泰伯互動增加,包括2年前規劃40週年於北科大舉行之材料博覽會,泰伯著力甚多;去年學會成立學術委員會並擔任主任委員重任,負責材料年會論壇/國際材料會議規劃/會士選舉等等。

與泰伯接觸知道他平易近人、熱心公益,閑聊中他會分享家庭成員活動的喜悅,更可看出家庭是他人生最珍惜的部份。在這超過30多年人生道路裡,泰伯以亦師亦友的情誼給予個人很多協助,謹以此記述追思,希望在另一新的旅程中,亦是一個充滿關愛環境中,將走的順利與開懷!

 







吳泰伯教授照片 

96年陸志鴻先生紀念獎得獎人事蹟


得獎人: 吳泰伯博士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教授、奈材中心主任)



吳泰伯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核工系學士(1973年)、材料系碩士(1975年)、美國西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博士(1982年)。博士生期間受教於已過世之材料界大師J.B. Cohen教授,從事合金相變化之X光繞射研究,獲博士學位後即返清大母校材料系任教至今二十五年,期間兩度擔任該系系主任,以及材料中心主任,目前為清華大學奈微與材料科技中心主任。吳教授之研究與教學領域為X光繞射、電子陶瓷、薄膜技術、半導體元件材料與奈米材料等。

吳泰伯教授為我國知名學者,有傑出之學術成就,對國內材料科技教育與產業技術發展有許多貢獻,其重要事蹟摘錄如下:主持國防科技專案合作計畫成果卓著,獲國防科技發展執行委員會頒發獎牌(1989年)、協助中美矽晶公司成功建立ZnO變阻器之量產技術,為國內之首創(1990-1991年)、協助臺灣積體電路公司成功開發相移式光罩薄膜技術,獲兩項美國專利(1996年)、受邀擔任IUMRS-ICEM學術會議之電子陶瓷分項的organizer、chair與proceeding editor (1994年)、受邀擔任IUMRS-ICA學術會議之功能薄膜分項的co-chair (1997年)、受邀擔任CIMTEC’98世界陶瓷大會session E的國際委員與chair,並發表invited lecture (1998年)、受邀擔任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之principal editor (1995-1998年)、受聘為經濟部產業技術發展策略規劃審議委員會電子技審小組委員,擔任電子材料領域召集人(1996年-迄今),並負貴完成1997年策略規劃報告、受聘為教育部顧問室顧問,負責各大學材料科技教學改進計畫之推動(1995-2000年)、主辦清華大學推廣教育之「微電子元件之先端薄膜研討會」(1997-1998年)、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1997、1999及2003年)與特約研究人員榮譽(2006年)、受邀擔任第一屈亞洲電子陶瓷研討會CAMEC-1之chair與invited speaker (2000年)、獲侯金堆榮譽獎 (2001年)、受邀擔任ISIF2004國際積體鐵電會議technical program委員與chair (2004年)、受邀擔任ISIF2005國際積體鐵電會識technical program 委員(2005年)、受邀擔任ISIF2006國際積體鐵電會議invited speaker與chair (2006年)、獲國立清華大學講座教授榮譽 (2006年)、擔任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理事 (1992年-迄今)等。

此外, 吳教授與許樹恩教授合著「X光繞射原理與材料結構分析」一書,先由精密儀器中心出版,繼轉由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出版,是國內大學普遍使用之暢銷教科書,其部分版稅捐贈給材料學會,對學會財務與學術形象有相當之貢獻。


98年材料年會吳泰伯教授獲頒會士獎章(98.11.26)




吳泰伯教授擔任本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彭理事長宗平頒發聘書(98.09.23)




 







中國工程師學會與中國材料科學學會

簽訂合作協議 

九十九年七月十五日上午10:00假中國工程師學會會議室,舉行中國工程師學會與本會簽訂合作協議,由中工會呂學錦理事長、材料學會彭宗平理事長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書,加強兩會合作關係。本會會員可以參與角逐中工會每年年會工程論文等獎項,明(100)年中工會慶祝成立100週年,擴大舉行,學會可以參與相關活動。

會後與會貴賓合影,學會除了彭理事長外,林常務理事鴻明、秘書處洪秘書長及陳玲珍小姐代表出席。兩會代表茶敘時,得知目前擔任柏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也是中國工程師學會常務理事的陳文源先生,是材料界的前輩,早年本會成立時,他曾擔任財務大臣,幫學會籌措經費,解決財務不佳之困境,因舉辦一次大型國際會議結餘壹佰多萬元,此款項是當年買下志鴻館會址經費的重要來源,非常感謝陳文源總經理對學會的貢獻。

中國工程師學會與中國材料科學學會

簽訂合作協議【程序表】


時間:99年7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時
地點:台北市仁愛路二段1號3樓
中國工程師學會會議室


時     間議              程
10:00~10:05中國工程師學會會務委員會
鄭主任委員文隆主持並致歡迎詞
10:05~10:15中國工程師學會呂理事長學錦致詞
10:15~10:25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彭理事長宗平致詞
10:25~10:30簽署合作協議書、交換會旗
10:30~10:40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10:40禮成、茶敘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高振宏、蔡履文、游洋雁老師喜訊 
恭賀 高振宏 教授擔任國立台灣大學材料工程學系系主任
蔡履文 教授擔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長
游洋雁 副教授擔任明志科技大學材料工程學系系主任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嚴大任老師喜訊 
恭賀嚴大任 老師  榮升副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廖建能老師喜訊 
恭賀廖建能 老師  榮升副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周卓煇教授喜訊 
恭賀周卓煇 教授指導之學生周詣傑同學榮獲2010崇越論文大賞 佳作 






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系 黃肇瑞老師喜訊 
恭賀黃肇瑞 教授獲頒國際陶瓷學院院士 






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林克偉老師喜訊 
恭賀林克偉 老師榮升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許薰丰老師喜訊 
恭賀許薰丰 老師榮升副教授 






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王建義教授喜訊 
恭賀王建義 教授於2009年11月11日在日本熊本大學與日本、韓國、大陸、台灣等國十餘位學者簽定「東亞先進鎂合金國際合作研究備忘錄」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榮譽講座 張永山教授喜訊 
張永山 教授獲推選為中央研究院第二十八屆新任院士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 唐自標老師喜訊 
恭賀唐自標 老師榮升教授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 王泰典老師喜訊 
恭賀王泰典 老師榮升副教授 






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孫道中老師喜訊 
恭賀孫道中 老師榮升副教授 






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鍾秀瑩老師喜訊 
恭賀鍾秀瑩 老師榮獲98年度優良導師 





材料學會網址 版權所有 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製作 by 台灣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