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佈氧化鋅即可成膜的新技術

日本Tosoh-finechem與宮崎大學共同開發出將氧化鋅(ZnO)用塗佈法即可成膜的技術,只要將新開發的鋅材料吹附在目標物上,在室溫及大氣壓力下即可成膜。氧化鋅薄膜可使用於液晶等的薄型面板或薄膜太陽電池的透明電極上,但現用的.........

詳見全文...

 

利用富勒烯薄膜達到1000倍的高密度多值記錄

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所與大阪大學日前發表利用富勒烯C60分子的超薄膜作為記錄媒體,與目前實用化的儲存裝置相比,成功實現了1000倍的高密度記錄。不僅是1、0的數位紀錄,也可同時達成2、 1、0的多值記錄,預料將被應用在大.........

詳見全文...

 

東洋鋼鈑使用低價的低碳素鋼材製造CIGS太陽能電池用基板

日本東洋鋼鈑公司開發出以低碳素鋼為基礎的CIGS(Copper Indium Gallium Diselenide,硒化銅銦鎵)太陽能電池用金屬基板。該公司利用獨家的表面處理膜,以鈦箔10%、聚醯亞胺(Polyimide)25%、不鏽鋼箔約50%作為基材,實現低.........

詳見全文...

 

岡山大學成功以有機物合成超導電物質

日本岡山大學的久保園芳博教授和神戶高志副教授等人,成功合成出新的有機超導電物質。電阻為零的溫度(臨界溫度)是絕對溫度20度(攝氏零下253度)和氧化物相比雖然較低,但由於構造單純,改良較容易,臨界溫度也有再提高的.........

詳見全文...

 

有機EL元件光取出效率超過兩倍 顯示器長壽命化

東京工業大學研究所理工學研究科竹添秀男教授等人與新日本石油公司共同研發改良有機EL元件構造,成功地將外部發光取出效率提升到以往兩倍以上之水準。由於在低驅動電流下也能達到相同的亮度,對於有機EL顯示器及有機EL.........

詳見全文...

 

富士FILM開發出高機能性PET膜並相繼投入市場

日本富士FILM應用了用照片感光材料培育的技術,開始開發機能性Terephthalate(PET)膜,並開拓市場。共有3項製品,首先是將隔絕紫外線的有機化合物與PET添加在一起做成的高耐光膜;藉由將有機、無機混合性材料塗佈.........

詳見全文...

 

大阪科學技術中心開發長尺寸奈米碳管分散劑與轉印膜

日本大阪科學技術中心(大阪市西區)與大阪府、大陽日酸(TAIYO NIPPON SANSO CORPORATION)等機構成功開發出高指向奈米碳管(Carbon nanotube, CNT)分散液與高指向奈米碳管轉印膜。研究團隊以分散劑等作法解決長尺寸奈.........

詳見全文...

 

2010 TDC 台灣顯示科技研討會

「2010LED固態照明科技研討會」

2010年陶業年會徵稿

第17屆全國計算流體力學學術研討會

「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Capacitors(ICAC2010 )」

The 15th Opt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

ILCC 2010 國際研討會

Thin films 2010 會議

The 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 (IAM 2010)

「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 Packaging Technology & High Density Packaging (ICEPT-HDP 2010)」

4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rystalline Si Solar Cells (CSSC4)

「ICPNS’2010(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ysical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he Photophore 2009, IV International Biophotonics Meeting





臺灣鍍膜科技協會喜訊 
恭賀 臺灣鍍膜科技協會第六屆理事長為黃肇瑞教授、副理事長為呂福興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工程學系 嚴大任老師喜訊 
嚴大任老師的論文 "THz Magnetic Response from Artificial Materials”被引用399次,為在過去五年該領域中被引用次數最多的論文 

網頁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賴志煌教授喜訊 
恭賀賴志煌教授榮獲國科會98年度傑出研究獎 

網頁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杜正恭老師實驗室喜訊 
恭賀賀 王凱正、王若梅、曾建富同學(杜正恭老師實驗室)榮獲 TMS 2010, 139th Annual Meeting and Exhibition 海報展示首獎。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工程學系 嚴大任教授喜訊 
恭賀嚴大任教授榮獲第12屆新進人員研究獎。 






國立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朱英豪教授與國際頂尖團隊喜訊 
恭賀交大材料系 朱英豪教授與國際頂尖團隊共同突破,新一代綠能壓電材料合力登上SCIENCE期刊。 






國立成功大學 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 黃肇瑞教授喜訊 
賀黃肇瑞教授榮獲2010國際陶瓷學院院士及國科會98年度傑出研究獎。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材料工程學系 楊銘乾、洪伯達 教授喜訊 
恭賀洪伯達 教授 榮獲 98學年度 傑出研究及創作獎
楊銘乾 教授 榮獲 98學年度 優良研究及創作獎。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汪俊延教授喜訊 
恭賀汪俊延教授指導學生榮獲2009年亞洲鎂合金國際研討會「海報論文獎」。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蔡佳霖、薛富盛、許董豐、曾文甲教授喜訊 
恭賀 本系師生參加「2009年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年會」海報論文競賽,榮獲佳績。 

網頁




材料學會網址 版權所有 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製作 by 台灣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