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選以下網址: e_newsletter_04.htm
 

日本京瓷三田公司開發出世界第一植物製成的彩色碳粉

京瓷三田公司(Kyocera Mita)開發出世界第一由植物製成的彩色碳粉(color toner)。由玉蜀黍製成的樹脂占碳粉原料的30%,減少來自石油的樹脂使用量,以降低對環境的負荷。用於該公司自製印表機和事務機的彩色碳粉,計畫於2010.........

詳見全文...

 

日本慶應大學開發出性能高達八倍的溫差發電裝置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武藤佳恭教授開發出能提高溫差發電(利用高溫物質與低溫物質的溫差發電)性能的技術。在將熱能轉換成電力的熱電轉換零件上,製作出能以高效率輸送熱的構造,發電性能可提高為以往的八倍。.........

詳見全文...

 

全球首款以650℃溫度在大基板上直接形成之石墨烯電晶體

日本富士通研究所將新世代電晶體材料中,備受眾人期待的奈米碳材之一的石墨烯(Graphene),開發出以一般半導體製程之化學氣相沉積法(CVD) 在絕緣基板上以低溫直接形成此元素的技術,這也是全世界首度成功在大基板上全面形成電晶.........

詳見全文...

 

LED用高耐熱基板材料

日本一家印刷電路板材料的製造業者---利昌工業公司,開發出發光二極體(LED)用之耐熱性更高的基板材料。LED Chip產生的熱,即使持續在攝氏150度的高溫狀態,材料的樹脂也不易劣化,可以維持長時間的明亮度。基板的壽命為該公.........

詳見全文...

 

利用含鐵20%的氧化物開發出鋰離子二次電池用的新正極材料

近來,由於環境問題及節約能源相關意識的高漲,電動車受到注目,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等也開始使用能源密度較優越的鋰離子二次電池。在車用類型上,以確保安全性為前提,並更進一步尋求高性能化和低成本化。鋰過渡金屬(Transition.........

詳見全文...

 

利用離子液體有效找到超導體物質

日本東北大學的岩佐義宏教授等人,開發出可以有效找到電阻為零的超導體的候選物質。施加低電壓,在物質表面製作電子濃度高的區域,據云可以省卻前此必須一再微調化學組成,一再重新製作物質的時間與精力。該論文發表在22日出.........

詳見全文...

 

以磁鐵使物品瞬間堅硬500倍,可應用於車子防止震動

日本山形大學三俉教授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將磁石加上磁場後,可使布丁般柔軟的物體瞬間變成如塑膠般堅硬的新素材。當碰觸到海參時,其皮膚內部的膠原蛋白纖維便會排列成棒狀、硬度變為原先的十倍,研究團隊便是從此現象為概念進.........

詳見全文...

 

「3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Exposition on advanced ceramics and composites」

「China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CSTIC 2010)」

「2010 IITC (IEEE International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Conference)」

「IUMRS-ICEM 2010」

「IUMRS-ICA 2010」

「The Photophore 2009, IV International Biophotonics Meeting」

「7th Asian-Australasian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 (ACCM-7) 」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陳力俊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陳力俊教授當選2009年TWAS新任院士。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陳力俊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陳力俊教授獲選本校新任校長。 





國立台灣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高振宏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台灣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高振宏教授指導之博士生王儀雯榮獲2009 Outstanding PCB Thesis Award PCB學院優秀論文獎。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工程學系 嚴大任教授喜訊 
恭賀嚴大任教授榮獲第12屆新進人員研究獎。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汪俊延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汪俊延教授指導學生榮獲2009年亞洲鎂合金國際研討會「海報論文獎」。 





國立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朱英豪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朱英豪教授和碩士生王智弘組成的年輕研究團隊,與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康乃爾大學、美國勞倫斯國家實驗室等國際頂尖研究團隊跨領域、跨國界共同合作,在擁有複雜功能性的鐵酸鉍(BiFeO3)氧化物材料上,有突破性的發展,該研究成果刊登在知名的《Science(科學)》期刊上。 





國立中山大學 材料科學研究所暨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 黃志青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中山大學 材料科學研究所暨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 黃志青教授榮獲98年中國材料科學學會會士。 





國立成大材料呂傳盛教授、國立中山材料黃志青教授、國立東華材料王建義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成大材料呂傳盛教授、國立中山材料黃志青教授、國立東華材料王建義教授於2009年11月11日在日本熊本大學與International Research Consortium on Advanced Magnesium Alloys 簽訂合作備忘錄。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工程技術研究所 朱瑾教授、國立雲林科技大材料科技研究所 李景明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程技術研究所朱瑾教授、國立雲林科技大材料科技研究所李景明教授獲國科會98年度「歐盟科研架構計畫(FP7)先期規劃計畫」補助。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蔡佳霖、薛富盛、許董豐、曾文甲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師生參加「2009年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年會」海報論文競賽,榮獲佳績。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武東星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武東星教授榮獲98年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銀牌。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呂福興教授喜訊 
恭賀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呂福興教授榮獲本校九十七學年度「特優導師」 。 





逢甲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楊聰仁老師喜訊 
恭賀逢甲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楊聰仁老師獲得台中市政府表揚。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材綠所 廖士運,劉家瑋,洪東億,陳靜怡,林睿騰,許朝凱,陳伯宜,楊立中老師喜訊 
恭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材綠所廖士運,劉家瑋,洪東億,陳靜怡,林睿騰,許朝凱,陳伯宜,楊立中老師榮獲2009年材料年會能源與環保材料組之優等獎。 




材料學會網址 版權所有 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製作 by 台灣科技大學